野生红宝石

编外(HARD CANDY)【二】

summary:社畜的加班时间。

————————————

【01】

在雷伊离开的第三天,我升职了。事实上这也多亏了雷伊,经历了那天晚上的入侵后,我们迎来了上司的怒火,首当其冲的就是当晚的职班人员,都被降职了。包括我们档案室的前主任。本来是他值班的,谁知这家伙把我的魂石稀释液当冷凝水喝了,当天烧坏线路进了修理舱(我还要说多少遍这不关我的事!我怎么就不能把稀释液装汽油瓶里了?)总之,我只是个代班,而花名册又恰好还没修改,那个可怜的家伙百口莫辩,就这样成了替罪羊,糊里糊涂地被降了职。


而我什么也没有做。


【02】

我是指,我之前应该提到过像我这样的文职人员是很难有升迁机会的,因为那该死的安全保障,我们岗位上的人员流动固若金场。不夸张地讲,在工作十年后,往往你上级还是你上级;你同事还是你同事。医务官除外,他们总是被上司拆,这已经不能算工伤了。


不放过一切向上爬的机会,这就是我们欧比组织的企业文化,我也同样把它看作是我办事的信条之一。


【03】

懂了吗?我什么也没有做。


【04】

我就是这样升职成档案室主任的。有了一间新办公室,配了光脑的和更高权限的身份卡。但我并未闻到一个权力追求者的快乐,只是对长官发了一道岗位调换的简报后就再次投入了工作。 


事实证明情绪上的快乐是可以被工作冲淡的。那段时间战联的活动频繁,海盗的数十个据点暴露的暴露,毁坏的毁坏。把我们忙得不可开交:外勤一队队地派出去,代码一页页地写下来,数不清的情报等着被解码。庞大的工作量把本就不大的档案室挤成了蚁穴。


将宝费的时间浪费在烦琐的工作上而不是贡献给零食和多奶多糖的咖啡简直是罪恶。


我在给排队维修的量产机修理头雕时更是感到罪大恶极。


【05】

医务官在为上司换新臂炮时被试炮的上司给轰了,由于“草系精灵都是天生的大夫”的共识,我又被医务室给抓了壮丁。不得不挥舞着扳手勒令那些伤机们弯下腰来好让我能够踩着凳子给他们补头雕。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上司总看医生不顺眼,每每想到这行为导致的损失,都让人忍不住思考上司是不是赛尔派来的间谍了。


排在我面前的是一个班,整整齐齐,一个不落都是头雕础破损电线外露的伤势,把一小队都变成了半个聋子。


“让我猜猜看,你们在齐步走的时候半空中正好飞来了一块长二十米重两百公斤的钢板?”

我对音屏接收器只剩了半截的队长吼道。


“报告。不是,是盖亚。”


长二十米重两百公斤的盖亚,嗯,我信了。


“是盖亚用气合斩打碎了全队的头雕。”队长很实在地补充道。


难道他们想让我相信堂堂战神盖亚居然热衷于削人头雕来打发时间?我转念一想才恍然大悟:经常听说头雕里的接收器受损会影响到CPU,现在一看果不其然。我顿时同情地看向这个数据混乱的队长,体谅地用近乎咆哮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理解。


“我可去你流水线的。”


【06】

午餐后,又一队伤机排在手术台前,头雕上的大口子排成一列格外醒目。


【07】

我补了三天的头雕,工作时间接近四十小时,感觉自己疲劳的像块凝胶,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被繁杂的工作抽干,光线能从抬起的手臂中穿透骨头,全身成了一件吱嘎作响的半透明骨架。


现在全结束了,我没有什么实际的工作要做,可以回到舱室喝一杯杜松子酒,然后滚上床睡觉。一直到明天九点,有十七个小时供我挥霍,足以让我一睡到死。


我甚至还做了梦。


【08】

我走在原本的星球上——我出生的地方——那里还是植被密布的时候。不论地图上专家们怎么编号和命名,星球上的原住民都叫它“藤球”。我在藤球的森林里走着,溪流从树根下跨过石块,光点在水波里闪烁。


我拔开阻碍的藤蔓,整个森林都笼罩在绿幕之下。那是一种在别处很难见到的绿,在深处浓得仿佛凝固,孕育着神秘,越往边缘延伸便越明亮,亮得像希望一样。有一个声音在我的耳边絮絮叨叨,每到我驻足要听个明白时,却又只逮着了只声鸟叫。


随后我又一脚踏进了烟尘滚滚的无人区。很难不认识那里,因为那是我最后一次战斗的地方。有那么一晃神的工夫我感到手里多了些什么,低头一看,发现自己正握着那把枪。一股冲动循着握枪的食指蹿进了我的精元,酥痒了半边身子。那声音也愈大了,它们欢乐的沸腾,在我的身边进进出出,毫不掩饰的急切的催促。


我照做了。


我把手枪枪筒抵住上颚时尝到了枪油的味道。随着一声巨响,那声音终于在我大脑里炸开了花。


“‘要是,要是,’啄木鸟在哀叹。”


【09】

不是什么好梦, 但醒来也没什么好事。


我再次在医务室门口看见了排成一列的机,每一个都把自己的右手拎在左手上,为首的那机一见我就笑得直冒傻气。一瞧,得了,又是那个CPU坏掉的队长。我后脑升起了一种凉飕飕的预感:我不会又要接三天的手臂吧?


拜托。


有谁还记得我是档案室主位?


医务官什么时候修好?


我把最后一个家伙的外支架焊上,笑吟吟地拍了拍这个幸运儿的新肩膀告诉他如果再让我在医务室里看到他,他的后档板就会被卸下来焊在他的头雕上。这家伙吓得清冼液都要流出来了。


————————————

破壳日第二更。



 
评论(2)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野渡。已淡圈。
图文均产。单机混圈。
QQ常驻,但比较偏日常生活。
© 野生红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