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红宝石

编外(HARD CANDY)【三|上】

summary:众所周知,草系精灵都是天生的大夫,更何况是受过职业训练了的?


————————

【01】

自从见过雷伊的那天晚上,我就确定了一件事:零食一定要放在有锁的柜子里。


比如主任办公室的保险柜,每间办公室都配了,电子锁的,哪怕是最有经验的小偷,在没有合适的工具的前提下,也要费一番工夫。


雷伊又来了,锁没用。


我怎么就忘了这种锁用个特斯拉线圈*就能开。


(*特斯拉线圈。电学里会用到的。这里是管理员在吐槽电子锁对于雷伊这样的电系精灵来说小菜一碟。)


我该吐嘈什么?是雷伊怎么又来了,还是他怎么又开始糟踏我的曲奇了,专挑那些糖霜洒得又白又厚的?


我将这两方面都委婉地向雷伊表达了。


与此同时,我才发现了他的变化,短发在头顶不听话地翘起,衬着他刀削般的五官却极为合适。对于赏心悦目的景像我总是不吝啬赞美。


“头发不错。”我吹吹口哨。

雷伊看起来有些惊讶。

“原来的头发被激光烧到了,干脆就这么剪了。你觉得还不坏?”

“ 很好,好极了。”

“那就好。盖亚之前为这个很不高兴,我还以为是因为这让我看上去会有些怪。”


我险些笑了出来,这个雷伊,如果他真是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你绝对猜不到我有多愿意把新发型加入雷伊的魅力武器库(真的有人在统计这种无聊的事),而这个提议一经提出绝对会被雷伊女孩儿们百分之百通过的。


“你相当受女孩子欢迎。她们爱你可不会在乎发型的。”我实话实说。


这个玩笑倒是让雷伊不好意思了。他别扭地耸耸肩膀,在办公室里来回了小半圈后,单手一撑坐在了办公桌上。


“我需要你的帮助。”他还叫了我的名字。

他在回答我最早的问题,这一次却轮到我惊讶了。

见我半晌没回应,雷伊不确定的再重复了一次。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只是一点简单的调查,我们都知道布莱克不止是一个难得的朋友。”雷伊看着我直勾勾的眼神,体贴地将他所了解的告诉了我。

“你来自一个已经荒废的小行星,是个孤儿,后来被海盗里专门收集精元的家伙逆转成精元*后带到舰上重新孵化。由于逆转化的缘故我想你对海盗之前的事应该不是很青楚了。”

(*私设的一种技术,可以将幼年的精灵(初级前期)重新转化回精元状态,重新孵化后的精灵天赋不改变但记忆严重损伤。是欧比组织庞大的精灵来源的技术依据。大部分在欧比出生的精灵都是逆转化得来的,第二出生地就是指他们原来的行星。)

“就这些?”

“你忘记了重要的事吗?”

“没什么,我没想到就我这样的一个小杂碎,也值得最高指挥官去翻他的光脑。”我打了个马虎眼,起码我现在可以肯定雷伊的情报不是布莱克给的,多半是他自己找的。这不涉及到我该做的事,鉴于我还想多享受几天的咖啡泡曲奇,我索性权当不知好了。

“我很抱歉。”

“别这样。”我很好奇雷伊在为什么道歉,也许有一点为他私下的调查吧,总之肯定不只是为了自己之前的失言。 


【02】

“我能帮你什么?你可是雷伊,还有什么是我能做而你又做不到的。”我对此很不解。事实上我很乐意满足雷伊的要求,即使我是个海盗。这世上有些人确有这样的个性,总是能得到帮助,人人都愿意帮他。其中的秘决实是友善。孤独的灵魂渴望的不是陪伴,而是友善。友善的人意味着他们敏锐、耐心和智慧 ,因此他们能看见你的内心,而且还能接受你。


“我需要个医生。盖亚想请蒙娜丽莎,但那至少得要三天。你是离我们最近的医生,我就把自己送来了。”


“我不记得告诉过你我是个医生,而且也从不把这两个字贴在脸上。“


“可你是个草系精灵,这是显而易见的。”


一个二个怎么都这样?我可以告你们系别歧视吗?


“负伤进入海盗空间站?天才。”我黑进监控系统里放了一段假视频,起身把光脑和桌上的各种文件排到一边,清理出了一片可供半人躺下的桌面。


“我随时都可以叫守卫的。”翻出来的医疗箱被我砸在桌子上。


雷伊按我的要求坐在了桌子中间一点的位置,这一点上,他倒是一个听话的病人,他说话时正看着我翻上桌子。


“我相信你。你会保护好我的。”他冲我眨眼睛。


我一点都不相信他。


我更相信会保护好雷伊的不是我,而是盖亚。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此时此刻盖亚正潜伏在不远的某处埯体后监视着空间站的一举一动,而一但有任何风吹草动,海盗的二级空间站还不至于被狂暴的战神摧毁。


但也差不了多少了。


【03】

我活动了一下手指。


“现在放轻松,让我检查一下,我可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

喜欢的请留下评心心和评论~【笔芯】

系别的成见啊就像是一座大山~

每个事件的发生都有它的作用~所以有人会提前看出二和三的联系吗?




 
评论(3)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野渡。已淡圈。
图文均产。单机混圈。
QQ常驻,但比较偏日常生活。
© 野生红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