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红宝石

【盖雷卡莱】编外(HARD CANDY)【一】

summary:海盗空间站上的一名档案管理员在值夜班的时候意外地遇见了潜入的雷伊。他们之间有过几场谈话后,一切开始不像曲奇饼上的奶油那么简单了。(轻松向!!!?)

盖雷卡莱。盖亚活在对话中但存在感极强。

管理员与战联无感情线。

————————————

【01】

故事该从哪讲起?


银河里星云在流动,光火在真空中无声地炸裂。空间站外的景色十年如一日——如果以太空站的自转来算得话。这是一个大型空间站,有十架推进器,飞船的机场和跑道,有近68%的情报流通量。我是空间站里档案管理员。


我应该先自我介绍的,请原谅,谁能指望一个坐办公室的非战斗人员保持一个请醒的头脑呢?他们是编制外的,这意味着远离战场的安全保障和少得可怜的升迁机会和权力。他们的CPU在油吧里泡锈了。当然,除我以外。这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我是个精灵,草系,机油那玩意儿对我的精元毫无作用。我每天的工作无非是整理文件、录入纸质文件、解析坐标情报解码等等,每一样都值得你鼓捣上大半个空间日。除比之外还有浇花,拖地和在医官再一次被上司拆掉时充当临时医生。


以及值夜班。


相信我,古往今来的所有行动中,没有一项证明的了值夜班是一个好差事。尤其是当你是在海盗的空间站上时(我之前没有特地声明,我以为一个热衷于拆下属来升级他的小蝎子的上司就很能说明问题了)被人在半夜打晕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


【02】

档案室的监控屏幕接二连三地黑屏冒烟,空气里辟里啪拉地充斥着一种怪异的气味,边角的几个监控闪着苟延残喘的雪花屏滋滋作响。我顺手拉把椅子坐下,四围环顾,决定以平常心来面对糟透了的运气。我很冷静,忽略掉我当时发抖的膝盖,我坐下不是为了掩饰我心慌!那是一种你觉得有事情要发生了的感觉,这让我腿软。我想到了插在主机上的U盘,继续把它留在那里主机上是极其愚蠢的,于是把它拔下来揣进了夹克兜里。 


外面传来渐近的脚步声。警报呜啦啦地响起来。这可真是讽刺,想想敌人已经潜入成功顺带破坏了监控,将一个二级空间站当自家的后花园来逛,而与此同时外围的守卫才争先恐后的拉响整报挤进来检查。现在这警报除了提醒入侵者以外还有什么用?连及时止损都不知道,简直就是吃错药。


所以说不能用量产机担任守卫,他们低劣到让人伤心。低敏度的光学镜和低速的运算能力令他们宛如一组移动的路障。我不止一次在年末意见表上写:减少在量产机流水线上的开销,把经费花在大型计算机和探测雷达上。(显然这没有作用,因为高层们从不回收意见表。)


领头的家伙拍打舱门。

“巡逻。查夜。”


我要去开门禁,按着扶手站起来,谁知头皮一麻,脚下发软,跌坐回椅子上。只好改口,一切正常,顺带对半夜敲门的炉渣表达了真挚的问侯,祝愿他在下次外勤的时候被战联的离子炮轰得连流水线也认不出他来。


不得不这么做。如果你的头发在静电作用下根根竖立的话,你也会和我做同样的选择的。


“演得漂亮。”头顶传来的表扬透露着调侃的语气。


有人从天花板上翻下在我面前坐下。


“你欠我一杯咖啡。”我说“还有我说得可都是实话,量产机都笨得令人发指。”


我同时撕开三袋糖袋,倒进咖啡里,一边搅拌一边抬眼打量入侵者。


【03】

来者有一张极引人注目的脸,好的那一方面,有一头漂亮的金发和深邃的眉眼。典型的电系精灵的长相,但明显要超出同类太多。


我做梦也想不到战联会把这号人物派上一艘二级站。


“你是雷伊。”这是肯定句。

“怎么进来的?海盗还没开放到给战联的指挥官们每人发一张权限卡吧。”

“好吧。”雷伊耸耸肩抬手打了个手势, 电花在指间迸出。

“你之前出去泡了杯咖啡。”

“我有锁门。”

“那也足够我从门缝里过了。”


我检讨自己低估了对方的实力(事实上低的离谱)。近几年没有上过战场,在心里早已沉没的强大概念在面对雷伊的时候再次浮出水面。


我不禁推导出了他的整个潜入过程。在今天晚上的防御网重启时进入空间站,解决掉嘹望塔的守卫和激光炮,然后再利用通风管道、储物间和墙角避开警卫和警报——如果是我的话最后一步我就会这么干,但对于雷伊来说,我更倾向于另一种可能——最后利用静电将自己吸附在走廊天花板上,一路越过整齐列队的守卫一和形同摆设的警报器,直达档案室。


如果不是嘹望塔上前去换班的守卫发出了警报,这就是一次完美的潜入行动。可奇怪的地方就在于此:在五分钟后的这班守卫是最长的一岗。放哨时间的安排不是秘密,哪怕是菜鸟战士也会做好最佳潜入时间的安排。而我面前的精灵显然非前者。时间,时间真是世上最狡猾的小婊子,摇摆不定、反复无常,除非…


【04】

 “该来的不是你,”我把雷伊的沉默看作对我的推测的默认,继读说下去。


“你没有事先计划,有事情发生了,对你原本的任务不利的变故,也许是身份泄露或情报错误。总之,你们用了常规保密措施,同级两单位交换任务。但即使是这样也不能解释你来这里的原因——如果卡修斯他想要...”


 “如果同级无法满足需求那就换成同区域內的单位,这是下一句话。而据我所知,当时附近恰好有个相当理想的补给站。”雷伊给出了解释。


“哦,你是指空间站。”我纠正了他的说法,被当成是补给站一点都不好玩——即使是雷伊这样的精灵也不可以——这和你玩枪战游戏的时候被叫成送快递的是一个道理。


“是的,在我和盖亚的行踪被发现后的第三天,我们还是被包围了。盖亚对我使了一个眼色,于是我们分开行动,我改变方向和目标来吸引注意,他甩脱剩宗的追兵继续任务。”

“所以你们还是有计划的。”

“什么?不,不,你之前猜的是对的。这是突发状况,我们只能随机应变。”

“那你们是怎么…怎么处理得那么细致的?”

“盖亚给我使了个眼色。”

“我是说这个方案的分工、配合,你们是怎么在围攻的状态下交流的?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盖亚给我使了个眼色...”他不解的神情显得这句话是多么得理所当然。


至于我?


我怎么也想不出这该是一个多么狰狞的眼色,才能传导出这如此复杂的信息, 这也是王者精灵的某种力量吗?


我试着去想了一个挤眉弄眼的盖亚,顿时感觉精元很不舒服。


【05】

我决定不提这个话题并请他自便。示意他干点正事,干点一个专业的入侵间谍会干的事,包括但不限于盗取核心科技,暗杀故方领导或者说掏出一个印着联盟标志的芯片给驾驶舱的主脑种个病毒。我一点也不介意的。欧比组织民风淳朴,热情好客,我发誓,如果他真要做些什么的话,看在那张脸的份上,我会帮他关掉警报。

之前打发掉的那一队守卫又回来了。我很高兴他们以为敌人已经离开了,他们只在舱口作了一次口头简报。

“我进来之前打破了舱尾的通风管。”雷伊在我录报告的时候说道“你猜怎么着?他们现在正在卫星上找一只小型精灵。”

幽默极了,我还听见了咀嚼的声音。很好,看起来他已经找到我放零食的盒子了。


【06】

几分钟后。

“你能放过我的曲奇饼吗?”键盘上的两个字母遭到了无情地重击。我不用抬头就能知道以他那仓鼠般的进食速度,我已经和半盒曲奇说拜拜了。我为什么没想到在曲奇里下毒?

“可这些真的很好吃。而且你刚刚才说过——”曲奇粉碎机捞起桌面的咖啡喝了起来——我刚泡的咖啡,还没动过。

“——让我自便。”

我痛苦地把头砸在键盘上,呻吟地说:“我以为《森罗镜报》(最受欢迎的字宙娱乐八卦杂志之一,以其准确的消息闻名,因一篇对兔形纲的烹饪有着详尽描写的菜谱而受到草系精灵读者的一致好评。)说战联里的零食爱好者是卡修斯。”

“事实上,它并没有说雷伊不是。”

天杀的精灵王,我真应该在曲奇里下毒的!


【07】

后来的有一天我问雷伊,他有没有想过我会真的下毒。他用他那该死的低音炮回答道:"事实上当时在海盗空间站上完全没有往那上面去想过。就算真的出了差错,你那么弱,灭口是很轻松的。还有的话,你当时看上去很可爱啊——一点都不像啊。”


我看了看他人形时充满了爆发力的肌肉,又看了看自己头发上不伦不类的小叶子。去他精灵王的,我好酸哦。


【08】

雷伊一直待到了后半夜的三点半,那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眼睁睁地看着你贮藏的零食被不速之客消灭殆净,而你连饼干渣也捞不着时,你便会自暴自弃地渴求时间过得快一些。


在他离开的时候我叫住了他。我看着他的背影的目光,仿佛看的是一大摞空空如也的饼干盒。本想给他指一条安了保安系统和激光刀的路线好报复的,话到嘴边却变成了:


“T字接口尽头的四号保管室里有外接的排气口。看守员里一个老机型记忆芯片被流弹击坏了记性不好,为了以防万一老是把门禁卡的副卡夹在左手第二个舷窗的接逢里,你把门禁拿出来丢到门缝里,捡到的人也会帮他放回去的。”


雷伊极快地回头撇了我一眼,那双绿眼睛里流出了今晚惟一的一次严肃,就如同斗篷的衣角透出了王袍的绣线;兜帽的阴影里闪烁着王冠的荣光。


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挥挥手,在拐角处化成了一抹金色的流光。留下了一地微弱的电流噪音和清新气息的异味。我后来就对这种气味不陌生了,那是电流所生成的臭氧的味道,是电系精灵的战物上的硝烟。


我的休息时间是凌晨四点半。我现在有大半个小时来处理档案室的烂摊子——短路的处理器、丢掉的数据、冒着烟的几个屏幕和一地的饼干屑。但在那之前,先喝杯咖啡。


我的手从夹克外套的右口袋伸到了左口袋,又从左口袋伸到了右口袋,脸上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色。


【09】

炉渣的精灵王的输出管!


那家伙顺走了我剩下的速溶咖啡!


【TBC】

——————————

这是一条在备考雅思的野渡的定时发送。在你看到这篇文的时候野渡正在考场和雅思斗得难舍难分。

雷队破壳日快乐!

是个中篇。将会持续更新。虽然这么说挺不谦虚的但是野渡写文,质量向来是很有保障的。所以即使是很容易触雷的第一人称,也请小可爱们请放心的吃。hhhhhh

老样子hhh有喜欢的小可爱就留心心留评论。【笔芯】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野渡。已淡圈。
图文均产。单机混圈。
QQ常驻,但比较偏日常生活。
© 野生红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