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红宝石

编外(HARD CANDY)【番外】

summary:在?我队长他三观太正了。

————————————

管理员的过去(其二)


我的编号是D12-1。是队长D12的第一只精灵,也是唯一的。



我和队长配合得非常好,我在某些方面展现出的天赋使我们逐渐被高层重视。任务里有了许多重要资源,我还接触到了魂石,并从中捞到了一些好处。



我能进化到中级和这玩意儿也脱不了干系,虽然对精灵来说使用魂石过早会损伤精元,但这不是我该操心的事——舰上其他精灵也都这么做的。专注于任务,专注于目标。我所受的训练教会了我这些,而我自己教会了我怎样找乐子。



“叶绿素还是藻蓝素。”我在浴室里喊道。

“啊?”队长一时反应不过来。

我探出半个身子对着他。

“空间站的新站长竞选!该投票啦,票数最多的家伙会被丢进回收炉里!”我作出一副认真的表情,煞有其事地皱起眉头。

队长试图解读,我津津有味地看着他重启了两次文字处理器,然后成功地死机了。 

“笨蛋。我是染头发。”我不再欺负他了“你觉得染什么好?”

“我想都可以吧。”在数据比对过之后,队长躺倒在充电床上诚实地表示这两种颜色,对我的参数影响不大。

“都可以这个色号还没上市。”我不依不饶地纠缠着他“至少做个选择吧,改变世界的关键大权就落在你头上了!”

这次我没等他的回应就自顾自的说开了。

“绿色嘛,是草系的标配,这世界上就没有不适合绿色的草系精灵,而且它很配我的眼睛。而蓝色,这是现在的流行色,蓝叶很受欢迎的。我觉得这样很酷,还很显白。”



队长显然并不想听我对颜色的分析,可他还是任由我发挥。



“蓝、绿、蓝、绿。”我把染发剂当节拍器摆动。

“那就——蓝吧。”队长输出了个随机数。

“哒啦!省省吧老东西,你永远也改变不了我哪怕一根头发丝儿的,你应该从中汲取教训!”我夸张地欢呼起来,并对调侃队长在我孵化出时已出厂一年的年龄差感受良好。

“我早就做好决定了,染花青素。”我掏出染发剂在队长眼前抛过。看着在空中打转后又回到我手上的染发剂,队长焦距一对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你本来就是红头发还要什么花青素?”

“要你管。”




洗手间里动静不少,自己染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得一遍遍地染再一遍遍地梳。队长看这管染剂不是兑换终端上常见的那几种,上面的文字也眼生得很,不禁发问:

“染发剂是哪儿来的?”

“你说这个。上次出外勤时,我从城郊的杂货铺里拿的。”

“你没付钱?”

“付什么钱啊,那一带都没人了。我付给谁。”我们提到的城市是那个星球的主战物,市民们能走的都走光了。那里的水、食物严重不足,也没有电和核能。留下来的精灵用雨水来解渴,仅有的一点食物和医药品,都要通过下水道搬运,里面散发着恶臭,肥大的老鼠四下乱窜。



“至少把钱留在那里啊,D。你不能就这么拿走不属于你的东西。”D是队长对我的称呼,他这么叫我有一种长辈的影子,他把他的名字的一部分给了我,这种做法就像父亲对女儿的出生负有责任一样,队长为我承担起了一个他的初始程序中没有的角色的责任。他这么叫我总能让我听话,也许是这个单音节的小词真有神奇效用——但肯定不是今天。他不可以在我正在兴头上时来对我讲道理,这就不可爱了。



“它不属于任何人!”我的确生气了,可怜的队长,他当时不得不忍受一个姑娘的古怪脾气。“它留在那里,没有人会回来,没有人会去用!我拿不拿它有什么关系!”街道已经由于战争千疮百孔了,商店、住宅、医院...所有的建筑都被炮火开了眼,瓦砾在那里四散一地。



“你是在偷,或是抢劫。”队长有些慌,他不是擅长和女孩打交道的人,事实上,他不搓长和任何人打交道。但在我面前,他总是一次次笨拙地为他的立场辩护。“这都不好,我知道你不喜欢那个样子,我也不喜欢。但你在让情况变得更糟,你不会想要这一点的。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对吧?”



染发剂被丢在了一边,现在没人顾得上它了。我抬头看向队长瞪大了眼睛。
“你是不是想告诉我。”我说“是我们挑起的那些战争,我们把那里变成这个鬼样子的,而现在我们却把这些抛在脑后转行成道德模范?”



“为什么不让我干脆坐实了海盗的名号?”



“我不知道。”队长的光学镜黯淡了下来,他的情感模块控制脸上的眉毛拧在了一起。“我不知道。”他重复了一遍。

“任何人都可以那样做,任何人都可以,这对我的计算没有影响。除了你,D。”他向我靠近。

“D,我判定...”他顿了顿,改口换了个更感性的词汇。
“我希望你比这更好。”



他赢了,我之前有没有说过,在他开口叫我D的时候总是能说服我。这个舌头僵得像石头的家伙也只能在我这儿才能赢得辩论了吧。



不知道队长现在会怎么想我,我达到他所希望的了吗?


做正确的事,这是一直有的,我为一件正确的事坚持了很久,久到它已经变成了我的一部分。


而我是变得更好了?还是比这还糟?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野渡。已淡圈。
图文均产。单机混圈。
QQ常驻,但比较偏日常生活。
© 野生红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