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红宝石

编外(HARD CANDY)【四】

summary:歪?报告,雷伊已经精神占领欧比组织二级空间站了。


————————————

【01】

“你说你踩断了总匣。”配电室的比比鼠青年看看舷窗又看看我。“我不信。你还没这窗子高。”

“我说了多少遍,我昨天中午喝多了,你不能用常理去判断一个醉鬼,他们什么都干的出。”面对同事的质疑,我面不改色地泡了杯咖啡,摆出一副无辜的神态。

“我一直以为在朝门外走,于是醒来就这样了。”


他还是皱着眉不认同地看着我。我有百分之七十的把握我被嫌弃了。短暂的沉默令我们之间的空气极为尴尬。


“咳、好吧。事实上是昨天雷伊爬进办公室吃了我的曲奇喝了我的加啡还蹭了我的药和绷带最后翻舷窗的时候一脚踩在了下面的电匣上我还赔上了两块糖。”我为了连贯地说这句话深吸了一大口气。


比比鼠惊恐地后退一步,打着颤说道:


“精灵王在上,你一定是喝醉了!”


我张口还要说些什么,但他连忙捂住耳来,睁大的眼睛像一只走投无路的小鹿,他作出比比鼠一族特有的无声尖叫。


“你是在拿我开涮吗?雷伊怎么会在翻窗户时摔跤?他甚至不会吃糖的!”


真可惜,多好一青年啊,曾何几时我也和他抱有着同样的想法。真相往往都是更脆弱的。


我可以百分之百肯定我被嫌弃了。现在在我办公室里的家伙是我们站上雷伊协会的副会长,顺带一提会长是他女朋友。这个协会在档案上登记的名字是“关于雷伊数据战术分析且应对协会”,别名叫作“雷伊粉丝欧比分部贝尔塔区”。成员以收集雷伊的典藏卡片和背诵雷伊的资料为荣。但我依然不明白去年他们举办的大赛有什么意义——雷伊的身高体重三围精确到小数点后的位数有什么可比性。


从以上的简短介绍中想必你也能猜出我这么说的原由了吧。


看在精灵王的份上,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让这小子毫不犹豫地对我的醉洒说辞信不疑,比向他女朋友告白那次还坚定,仿佛雷伊才是他的女朋友。为了维护内心中对偶像的形象有不少人还付出了更大的代价呢。更何况我这脚本本就合情合理。


他修完电路后还连连询问我想不想来参加他们协会一月一度的成果展示大会。


我高兴地告诉他:


“不想。滚。” 


不过我想有一点他说得真没错:我不相信雷伊真的只是摔了一跤——他可一点也不像一个能摔跤的人。

 

【02】

战神联盟,联盟总部。


布莱克娴熟地用绷带打蝴蝶结。雷伊敢肯定他气得要命因为他下手可一点都不轻。我话该,雷伊心想,他这次确实玩大了,和萨格罗斯玩命的代价可不便宜——虽然他的确占了上风,但布莱克最难以忍受的两点:毫无收益的战斗和一塌糊涂的伤势,他都占全了


也许现在不是提问的好机会,雷伊咽口唾沫,但这里只有他们俩,机会难得,他还是开口了。

“布莱克,你这些年关于海盗的情报都是怎么得到的?”
“我有我的路子,雷伊。”


意料之中的答案。雷伊知道布莱克手下有一些人,战|神联盟情报官的探子们总能触及宇宙的各个角落,而他们中的有些人也确是些阴暗的货色。


“我信任他们,就像你信任我。”暗影精灵仿佛窥见了雷伊内心深处的顾虑,伸手搭在了雷伊那只完好的肩膀上。

 

【03】

雷伊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里,布莱克走后他一直没有开灯,此时室内的唯一光源便是最高指挥宫的光脑屏幕所发出的。雷伊隐隐觉得这种事情是不需要开灯的,他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愧疚感——对布莱克的,也有对调查对象的——调查!雷伊被针刺了一下精元,他竟然在偷偷地调查——瞒着所有的朋友!


泛蓝的光打在精灵的脸上,他双手交叉撑在鼻梁前陷入了沉思。前面的办室桌上放着一个被取过指纹的咖啡袋和一小块刚被DNA探测仪扫过的带血的骨渣。


这个信任测试太过重大了呢。


在这个拥有联盟一切资料的备份且没有其他人有权限修改的光脑里,运算结果使一个大写的血淋林的“MATCH”躺在了屏幕上。

 

【04】

管理员的日志节选——带领您领略欧比组织的风土人情。


【昨天比比鼠和他女朋友吵架了,起因都是一些小事。半个月以前就有迹象表示他们看彼此不顺眼了。不过他们都是六年前来的,算算时间也是时候了。PS.不知道这样下去对雷伊协会有没有影响?】


【那个总是中招的队长明天就要去领自己的精元了,建议他去领一个光系或超能系的精元,听说这样可以改变人的运势,对机器人有没有用还有待观察。相应的,他们说战斗系精灵会让人倒霉,想到雷伊。】


【那个运势不好的队长想给自己的精灵起名叫露露,并愿意把自己珍藏的雷伊手办给她玩。问他如果孵出来是雄性怎么办。他坚持露露是个好名字并表示看不出来性别对名字有什么影响。为小露露的未来感到担忧。】


【有个家伙今天死了。几天前还在油吧里吹嘘说自己怎么一枪打中了雷伊,今天就在战场上叫盖亚砸烂了CPU。修不好了,得丢。真可惜,明明回来就能升职了。】


【想让死人发散余热。用六块高纯和管回收的换了那家伙的记忆芯片帮看仓库的老杰克换上了,枪法那么准的话其他零件质量应该也不差。零件在黑市里总是太贵,走正式程序上面又迟迟批不下来。雷伊领导的全精灵联盟应该没有这种问题,赛尔号呢?】


【天打雷霹的精灵王,真是流水线被水泡了!为什么雷伊的出现频率那么高?】

 


——————————

相信已经有人发现字体的变化了。

新的一更希望大家喜欢。

欢迎评论,毕竟有些想说的话要是错过了,接下来可能会留下遗憾啦。

:D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野渡。已淡圈。
图文均产。单机混圈。
QQ常驻,但比较偏日常生活。
© 野生红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