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红宝石

编外(HARD CANDY)【三|下】

summary:盖亚的心胸,绣花针的眼儿~

——————————

【04】

“雷伊!你现在跟挡风玻璃上的蚊子有什么区别?”出于医生的本能我对检查结果暴跳如雷。


“可我还活着...”他的嗓音真成了嗡嗡声。


我对他的解释不屑一顾,事实上他伤得比撞扁的蚊子严重多了。


让他闭嘴吧,我凶狠地在他眼前晃了晃夹着棉团的摄子


雷伊撇头,满脸都写着他才不吃我这一套。我收回之前的评价——这家伙听话是假的,他平时一定是个不遵医嘱的人。


“你小子给我少说两句。”

“事实上我两千多了,你更应该是小孩。”

“真遗憾,我早就成年了。”

“那还真看不出来。”


雷伊指的是我的脸,在这个魂石被发现后又大量普及的时代,一个中级精灵在多数成体乃至是更高进化态的精灵中是很容易认出的,这容易得就像在一群青年的队伍里挑出一个念书的孩子。一个精灵的人形外表年龄往往是由形态级别和实际的种族年龄共同决定的。我在这里回应雷伊的是我的种族年龄。


单就这一点来讲,我倒是很期待着长大,然而我想我却只能到此为止了,如你所见,不是每个精元都能健康的承受进化成成体的力量。


“少给我贫嘴。”我用沾了酒精的棉团给雷伊伤口消毒。


【05】

我宣布了雷伊的伤势和我的决定。


“你有两根肋骨骨裂,但没有断,从你本来的自愈能力看来应该无大碍了,只是愈合的部分可能会有畸形,回去以后可以找其他医生来矫正。但休想指望我在这里给你做,海盗基地里做开胸手术对你来说了还是太冒险了。我到时候恐怕都忍不住要往你肺上插一刀。”


“然后是一道刀伤。从右肩劈下——延伸到肋下。好在你的肌肉够硬,除了左肩那开始,以外的地方都没有伤到骨头和内脏。我不是在打探什么——只是——这伤口很专业,这种砍人的手法是能最快速让血和内脏流出的,我想刀上应该有抑制自愈的材料,你该庆幸不是火耀石,不然就算是草系精灵也要留疤的。我会给你消炎、缝合、再打一剂血包*。”


(*血包。一种用于诱发精灵自愈因子活跃度提高的活性药剂,可以处理反自愈材料造成的伤。)


“谢谢,你想得很周到,很像我一个总板着脸的朋友。”雷伊勾起了嘴角。


认真的?他这是在作弊。


我渐渐适应了雷伊的幽默感,脸上现出了棱摸两可的表情。我想我知道雷伊的那位朋友,不知道布莱克对雷伊形容他“板着脸”有什么看法。


“别高兴的太早。”我指着他的肩膀说“你还想不想要右手了,雷伊?在挨了一刀的基础上粉碎性骨折,你这只胳膊差点就下来了。这是你最严重的地方,你看起来就像是被人往墙上轮了一样。在正骨之前,我得先把碎骨头挑出来。”


“开始吧,你的办公室,你的老大,都听你的。”雷伊比了一个投降的手势。他脸上的笑容刺得我眼睛疼,精灵王啊,他怎么可以还笑得出来。

 

【06】

我把灯拉得很低好让光打在雷伊肩膀上,一边深呼吸一边对自己强制洗脑。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只不过是雷伊受伤了于是跑到了海盗空间站来找一个不久之前见过一次面的精灵求助而他唯一的把握就是那精灵是草系的。这种事在站上见得还少吗?拿出一个欧比海盗的素质来,任何时候都要坚信这个世上“奇怪”二字已经死了。


于是我现在正踩着椅子扒着一个一米九的肩膀捣鼓。


怎么这情景很令我眼熟。


“所以这也是盖亚砍得吗?”我脱口而出。

 

【07】

“雷伊,如果你再笑,我就不能给你很好的取出里面的碎骨头了。”我开始后悔把前几天的遭遇讲给雷伊听了。


“哈哈哈哈哈——三天的头雕——咯咯咯咯咯——接手臂——哈”雷伊笑出了鸽子叫。


精灵王在上。

等会儿我多给他缝一针不算打击报复吧。

 

【08】

给绷带打上最后一个蝴蝶结,我拍拍雷伊的肩膀表示他可以起来了。雷伊像一条鱼似得哧溜地滑下桌子,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地我差点以为自己的医术有多高明——事实上别个只是不想要盖亚等太久。



什么时候我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也显得很多余了?



我愤愤不平地握拳在桌上锤了一下,不料却被盛在托盘里从雷伊肩上取出来的骨头渣划破了(好家伙,和它们的主人一样都是硬骨头。)

雷伊见了连忙提出由他来带走这些垃圾,我欣然接受。不然我怎么也解释不清档案室办公室里怎么出现骨头渣的,只能想着中午带只鸡回办公室里啃了之后再把雷伊的骨头渣混在里面。雷伊这么做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不但避免了自己的一部分与鸡为伍,还帮我省下了一笔烤鸡的钱,我不怎么喜欢吃鸡的。



雷伊重新披上了外套,他剥开一块奶糖(我糖罐里的)丢在嘴里,捎上那袋碎骨头,拉过我的手再次道谢。他本来是打算揉揉我的头发的,在我不善的目光下雷伊的手在我头顶划过一圈落在我肩膀上拍了拍。他三步并作两步翻出舷窗,像一只大鸟从树的这头飞到那头。可惜鸟类从不注意脚下。



“留心,那下面是——”



 电闸两字还没离开我的舌头,伴随着牙酸的咯吱声,雷伊一下子矮过去了一截。他不到两秒就重新爬起来了,而我的办公室就没那么走运了。


随着电泡变压闪过一下,所有的电器都拍得一声灭了,书桌上的台灯还冒出了电火花,我手疾眼快抓过一旁的盆栽扣在了上面。室内刚刚掀起了一场风暴,而站在台风眼里的我只顾把所有的注意都放在黑屏的光脑上。此时此刻无论问候精灵王的全家多少次,也不能替代我接下来要说的话。



 “我早上刚写的报告,还没备份。”我转向雷伊,脸色狰狞,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的。


雷伊揉了揉脚脖子,他饱含歉意的眼神在听了我的指控后更浓了几分,甚至要和我产生共鸣了。


看在他又扭到脚的份上,我情愿相信是雷伊今天时运不佳而不再追究。在目送雷伊化成一道光去找盖亚后,我也出门去食堂吃午餐。


值得一提的事是——我在回来的路上看见一队机一瘸一拐地朝医务室走去,个个都拖着脚。


我要是再不明白些什么就对不起现在这个位置了。


【09】
那个笑得很傻的队长也在里面。他连蹦带跳地把自己挪到我面前,一定要向我问好。


“什么也不用说了,是不是盖亚?“想不到盖亚心眼那么小动手那么快。



我对这个次次都中招的队长动了测隐之心。



“下次再碰到雷伊时,先看看有没有盖亚。如果有,那就给我记着,再怎么慌也别去动雷伊,听见没——否则包你盖亚爷爷给你来一次回炉一日游,做全套!”



 毕竟记仇才是最可恶的。


——————————

让我们来理一理吧。

雷伊头发被烧,盖亚砸了海盗的头雕。

雷伊胳膊被砍,盖亚撕了海盗的胳膊。

雷伊自己崴脚,盖亚这是迁怒。

最骚的是明明雷伊自己都不当回事。

不说了,先心疼这届海盗五秒

 
评论(7)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野渡。已淡圈。
图文均产。单机混圈。
QQ常驻,但比较偏日常生活。
© 野生红宝石 | Powered by LOFTER